关注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

——信息化办公室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活动通讯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037

        为了增强信息化办公室全体同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1129日,由信息化办公室运行中心牵头,诚邀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活动。

保卫处李宏亮老师首先向大家现场分发了由保卫处精心制作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同时告诉大家,信息化办公室是2018年度机关邀约开展消防培训活动的第一家部门。

随后,李老师结合信息化办公室的实际工作,为大家介绍了一般电气设备存在问题的各种征兆,以便于大家引起注意,提前预防,并就电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为大家示范操作。

在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后,李老师组织大家逐一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实际模拟演练,耐心指导并纠正大家的动作要领。

保卫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课。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后,与会同事纷纷表示得到了充实收获,更为直观了解了消防装备知识,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