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Ø2021年,参与《基于开源网络教育平台的多租户共享应用与实践》课题研究。

Ø2020年,《基于校园WiFi的实时人员流动和聚集感知研究》项目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度“高等教育信息化研究”专项重大课题。

Ø2019年,“网络安全服务视角下的信息资产治理实践”案例荣获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和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2019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金奖”。

Ø2019年,参与上海大数据中心“公共数据应用场景分类研究”课题研究。

Ø2019年,参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云网融合多服务商可用性测评研究”及“IPv6过渡技术可连通性及服务质量的测评方案与示范”项目。  

Ø2018年,“基于Canvas LMS的新一代网络辅助教学平台建设”项目荣获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2015-2018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金奖”。

Ø2018年6月,参与网络5.0技术框架的制定及《网络5.0技术白皮书》编写工作;并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颁发的“产业协同合作奖”

Ø2015年,复旦大学校园网全网认证案例获得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2015优秀创新案例奖。

Ø2015年,参与863课题“面向多业务融合的软件定义网络(SDN)规模试验”项目。

Ø2014年,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面向高校的创新型层次化数据服务体系研究”项目。

Ø2014年,项目“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入选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项目。

Ø2013年,承担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于数据整合与挖掘的高校教育质量评估研究”项目。

Ø2013年,承担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高校信息化对附属中小学信息化的影响”课题。

Ø2013年,参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和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蓝皮书》的编制工作。

Ø2012年,承担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2012年度项目“知识管理与分享云服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

Ø2012年,“云服务推动复旦大学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获评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高等学校首批试点项目。

Ø2012年,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2012年度课题“基于开源软件的网络教学平台开发与推广”。

Ø2012年,承担教育部软科学研究项目“教育信息化推进机制与政策研究”。

Ø2012年,参与教育部的《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20112020)》编制工作,并于4月份正式发布。

Ø20123月,《教育管理信息(系列)标准》作为教育部行业标准发布,并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优秀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优秀项目。

Ø2012年,参与上海市教委民办高校信息化规划项目和上海教科网升级改造项目。

Ø2011年,教育部办公厅成立了《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编制专家组,负责规划编制工作,宓詠同志受邀作为规划编制专家组管理信息化专题组专家,负责规划编制组织、总体思路、规划总体框架及规划编制统稿等工作,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Ø2010年,承担高校信息化学会项目“面向服务的高校信息化解决方案研究”和教育部“教育服务与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项目“信息标准与技术规范”子项目。

Ø2009年,参加教育部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发展保障条件与机制研究(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项目,负责对全国近300所高校进行了专题调研。

Ø2009年,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2006-2008年度重点专项规划课题----“中国高校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Ø2008年,参加《教育部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重大课题--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研究》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发展保障条件与机制研究(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主要负责的调研报告的撰写,得到教育部科技司领导和其它参与高校的赞同。

Ø2007年,“复旦大学档案管理系统”获得上海市档案局颁发的上海市档案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Ø2007年,“复旦大学档案管理系统”获得国家档案局颁发的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Ø20063月,复旦大学“十五”“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数字化校园二期》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完成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Ø20069月,顺利通过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建设项目 CNGICERNET2/6IX 复旦核心节点建设子项目的专家组验收,复旦大学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和研究方面具备了很好的基础。

Ø20066月,上海市档案局科研项目“高校电子校务环境中的档案管理系统”通过上海市档案局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

Ø2006年,完成“高校电子公务系统及其实施模式研究”和“虚拟校园的平台建设与应用管理研究”的技术成果鉴定。

Ø200412月,“高校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通过上海市教委组织的鉴定,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已被上海市教委采纳,即将用于对上海市56所高校进行全面的信息化水平评价,20051月,此项目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立项。

Ø2004年底,和上海市教委、学校学工部等一起展开“学生素质信息化测评体系和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