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1名同志获评“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84

       33日至4日,以“数智创新 筑梦未来”为主题,由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高校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论坛” 暨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上海崇明顺利举行。本次大会共有10人获评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支持奖,11人获评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抗疫先进个人,34人获评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经专家评审,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沈敏虎同志被评选为“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高校信息化工作是智慧高校建设道路上的重要环节,为鼓励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不断创新,迎难而上,树立模范人物,用榜样引领的力量激励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创造出更多的信息化校园的优秀方案。

       沈敏虎同志自2008年起进入复旦大学信息办工作,一直工作在校园网建设和运维服务前线。从入职开始负责校园网络运维工作,同时负责楼宇网络接入的设备配置、上架等一系列建设工作。规划和建设视频专网和视频会议平台,实现了用户申请标准化、现场支持标准化、档案整理规范化。深度参与“复旦大学5G虚拟校园网项目”的建设和实施简化网络服务,打造无边界的校园专网。满足学校远程办公、高速计算、校园管理等需求,作为原校园有线网络及无线网络的延展与补充,提升了网络传输质量,可为数字化校园转型进行深层次赋能。打造和维护物联专网、一卡通专网、5G物联网等多个业务专网,分别在学校管理、后勤服务、文化展示等方面找到了丰富的场景,满足学校业务、连接、计算、安全等需求的、可管可控可感知的专网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基础支持。任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测评认证中心骨干成员,参与多项上海兄弟高校与上海市教委的设备选型、项目测评项目,为上海高校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提供数据参考与技术方案指导,增强高校间信息化的技术和经验交流,提高了高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

       沈敏虎同志为复旦大学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为校园网络规划、建设与服务、音视频直播服务、网络应用等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