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1名同志获评“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抗疫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82

       33日至4日,以“数智创新 筑梦未来”为主题,由上海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上海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高校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论坛” 暨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上海崇明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举办了一系列高校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相关的主题报告,大家现场展开热烈讨论,信息碰撞,共同探讨高校数字化未来发展。

       经专家评审,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尧玉恒同志被评选为“2022年度上海高校教育信息化抗疫先进个人”。

       疫情防控对高校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大批优秀的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工作,不畏困难,冲锋在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出色的技术方案,助力精准防疫,保障校园安全。

       尧玉恒同志于2011年入职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学校核心数据中心虚拟化建设、主机安全管理、教学科研支撑软件管理、视频直播转播等相关工作,对安全防护有深入的研究,在虚拟化、容器化、安全运维、数据分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独立承担学校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工作。作为技术专家,尧玉恒在虚拟化和网络安全方面一直有所专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国产化替代工作,为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2年,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尧玉恒同志在校坚守106天。在此期间超前思考,发现学校核心业务的风险点,牵头对数据中心资源进行了科学调度,引入自动化手段实时监控资源使用情况和硬件健康状况,助力学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过去的工作中,总能及时挺身而出,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迅速解决问题,为学校信息化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