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二级域名办理流程

    

      二级域名申请(eHall)

       1.搭建网站建议使用复旦大学网站群平台(webplus.fudan.edu.cn)进行部署,由信息办统一提供建设平台和安全保障。
       2.申请人需仔细阅读《复旦大学二级域名系统服务条款》,在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中填写《复旦大学二级域名申请登记表》,填写完毕后提交,由申请单位领导审批。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度、上级部门要求及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有互联网访问需求(网站群平台除外)的新上线业务系统/网站需在提交申请的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信息发布类网站应至少通过漏洞扫描测试,上传没有中风险及以上安全漏洞的漏洞扫描报告。

信息办现提供自助式漏洞扫描服务,校内用户可在校园网络环境访问复旦大学漏洞扫描云平台            webscan.fudan.edu.cn)进行漏洞扫描申请,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测。相关服务条款和办理流程可参见       https://xxb.fudan.edu.cn/ldsmypt/list.htm

具有交互功能、业务流程、存放用户或者业务数据的信息系统在漏洞扫描的基础上还应通过渗透测试,出具没有中风险及以上安全漏洞的渗透测试报告,建议选择具备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资质等信息安全服务认证的检测机构对系统进行渗透测试。资质查询可访问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网站(参考链接:https://www.isccc.gov.cn/zxyw/fwzzrz/index.shtml

(2)由院系网络安全责任人签字并盖院系公章的复旦大学网络安全承诺书;      

(3)在教育部教育信息系统定级指南要求范围内的网站/系统,需提供相应的等级保护测评报告。

       4.申请单位领导审批通过后,由信息办进行预审(如域名审核、系统/网站安全评估审核),正常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审核结束;预审通过后申请人通过网上经费转账,将申请费用转账至“校园信息化办公室(邯郸)”,完成后将交易流水号及交易金额填写至ehall的对应表格中。若预审不通过,信息办将在系统中退回申请并注明退回原因,申请单位可修改后重新提交申请。
       5.确定系统/网站域名及缴费等信息后,信息办将在2个工作日内开通相应二级域名,并邮件通知申请人。

二级域名信息变更

       1. 如需变更二级域名的域名名称或所对应的IP地址,可通过此流程进行。

       2申请人登陆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进行《二级域名变更申请》流程,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由申请部门领导审批,审批通过后由信息办进行审批。

       3审批通过后将在两个工作日内修改二级域名相关信息,并邮件通知申请人。

      二级域名定期备案

     1.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二级网站管理的指示精神,以及复旦大学二级域名管理相关规定,为对于无人使用和管理的“僵尸”网站形成长期有效管理,保证网站相关人员联系信息及技术指标保持最新、有效状态,对于二级域名实行定期备案制度。

     2. 二级域名在人员或备案信息有变更时,或备案有效期将到期前,可通过本流程进行更新和延长有效期。

     3. 申请人员只能对本人所在单位的二级域名提交备案申请。

     4. 流程流转至信息办后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处理,本流程完成后所备案的二级域名将自动延长有效期。

     5. 如在备案有效期过期后仍未按照流程进行重新备案的二级域名,将会视该域名为废弃网站并予以关闭处理。

  

二级域名计费标准

1.域名管理费:500元,申请时一次性收取。

2.缴费方式:通过财务处网上经费转账方式进行缴费,至校园信息化办公室结算点,或其它财务处结算方式。

3.如遇异常情况处置所需的费用,由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另行收取。费用收取标准由双方协商讨论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