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如何在校外访问

  

如果教职工想从校外访问校园电子公务系统(简称OA系统),那么需要做代理设置。代理服务的帐号及密码与电子邮件相同。代理服务按流量收费(教科网的收费标准),0.5元/兆。代理服务器地址:

202.120.224.4 或 202.120.224.104,端口号均为8080

 

使用代理服务的具体方法

 

第一步:打开您的IE 浏览器,在菜单栏选择“工具”,然后再选择“Internet 选项”。

  

第二步: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连接”,在“拨号和虚拟专用网络设置中”选择你所用的连接,点击“设置”

 

第三步:在新的对话框中,选择“对此连接使用代理服务器”,并在地址栏输入复旦代理的地址和端口号:202.120.224.104,8080,如图所示。反之,如果想取消代理服务,只要把“对此连接使用代理服务器”前面的勾取消即可。

 

第四步:点击两次“确定”,完成设置。

  

第五步:设置完成之后,当您试图访问OA时,IE浏览器会自动弹出一个认证窗口,输入您代理服务器帐号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请注意,不连接OA时请取消代理服务,否则一切页面浏览产生的流量都将计算在代理账号内,这将产生不必要的花费。建议仅在连接OA系统时使用代理服务,并且期间不要打开任何其他IE窗口。

  

  

说明

1. 邯郸校区目前提供两个代理服务器地址(202.120.224.4  202.120.224.104,端口号均为8080),当其中某个不能正常工作或是速度变慢,请使用另外一个;如果两个都无法正常使用,请确认您的流量是否已经用完(可参考下面第3点);

2. 由于代理是收费服务,请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

3. 流量查询请参见这里